孩子不喜欢读新买的书怎么办?

2017年09月20日 11: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Q:妞妞喜欢读故事,但最近妞妞只喜欢读原来读过的,不太愿意读新的故事,这个反映了什么情况?最近我每天给她读一本她爱读的,再增加一本新的,她也能接受。如果我不要求她就读过去的,我该如何引导?

  A:谢谢您的信任,我的意见是让孩子的喜好做主,毕竟书是读给他们听的,他们喜欢才是硬道理。而且,重复阅读对于孩子的心理发展和教育价值是超乎我们想象的,详见我前面《说说早期阅读中的“重复”现象》一文。

  我给桐桐读书,也是让她自己挑选的,如果你看过我新浪微博的每日陪读记录就会发现,有时候甚至一连八九天陪她看的都是同一本书。没关系的,孩子阅读重要的不是读了多少本,而是获得了多大的愉悦,吸收了多少东西哦!

  本文摘自《“读”出一个好宝贝》作者桐桐妈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