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功近利的早教不利孩子成长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小孩的眼睛从0到6岁是一个重要的发育期,发育到6周岁的时候到1.0,这时保持一点点远视,这样的孩子不太容易近视。而现在的孩子近视比以前提早了3到4年,以前近视的高发年龄是13岁,现在提早到了9岁,这4年里孩子的眼睛还处于非常娇嫩的状况下。遵循眼球自身发育的规律,就是在早期开发孩子智力的同时,千万不要过度开发孩子的视力。所谓密集用眼要尽量推迟到12岁以后,过度开发视力可能会让孩子过早戴上“啤酒瓶”,在正好要发力的时候,比如中考、高考的时候就用不起了。

  其实日常生活当中有一些非常小的功课,如果每天都能够做得好的话,会给眼睛带来很多的益处,比如多吃一些富含胶原的食物;还有做一些斗鸡眼的运动;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家长对小孩用对于现代化视频终端有所控制;经常看看远处;持续用眼的时间不要太长,用眼时间分成一段段,可以放松眼睛的疲劳……这些小细节如果做好的话,对眼睛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早教近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