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一个难得凉爽的仲夏夜,风清月朗,莫扎特的摇篮曲已越行越远,宝宝翘翘的小鼻翼正有规律地一起一伏地翕动……可一阵“嗡嗡————”的蚊子的号角却打破了这夜的静谧,于是宝宝哭、妈妈找、爸爸拍,一场人蚊大战便拉开了序幕,而且只要蚊子不走,这场大战就会此起彼伏地轮番上映。
  怎样才能使宝宝安全地远离蚊虫的叮咬,早日为这场旷日持久的人蚊之战划上圆满的休止符呢?                             
发表评论>>
 
  家有baby,蚊子简直就是妈妈的第一号敌人。看着宝宝嫩嫩的皮肤上被蚊子叮咬出来的一个一个又红又肿的包,心情低落至极。一次又一次和可恶的蚊子交战,然又一次一次的败北。可恶的蚊子,真的就没有办法修理你们吗?有心的妈妈们,一起来试试这几种防蚊土法吧。全文>> 
  听听网友怎么说:
   夏天如何给BB驱蚊防痱    众妈妈讨论如何为宝宝防蚊  
   怎样预防蚊子?请教大家
  大家的经验之谈,对您会不会有所帮助?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请在这里发表您的高见>>
 

 
  虽然很多驱蚊产品毒性已经较小了,也比较安全,但对微生物毕竟有较强的杀伤性,对于宝宝还是慎重一些好。是“非不得已,才使出的招数”,应适时、适地、适量。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蚊香驱赶或杀虫剂,并在充分通风后关好纱门、纱窗,再迎接宝宝回来。
  几种常用产品使用专家建议
常用产品
专家建议
 电蚊香内仍含化学物质,尽量用一些毒副作用小的电蚊香
 化学烟雾,刺激呼吸道,易促发小儿上呼吸道发炎。
 可在宝宝的身上适量擦一点
 可以用作预防,达不到止痒、消肿的目的。
 安全无毒,预防效果好
 较安全,小心触电
  
 

 
  宝宝夏天被蚊咬是常事,当宝宝被蚊子叮咬以后,一定避免其过分挠抓,防止出现继发感染,当叮咬部位出现明显的感染迹象时,应给患处外用一些百多邦、达围邦或者碘酒,如果感染较为严重,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止痒、消肿,以免贻误病情。
  蚊子盯咬后常见问题解析
常见问题
专家建议
 可以涂些什么药  一般不需要涂药,如果每次叮咬后红肿厉害,可搽氨水。
 可以用抗过敏药吗?  偶尔1粒息斯敏对孩子不会有影响。
 被蚊虫叮咬后红肿  可涂点碘酒试试,也可以涂上无极膏,对红肿治疗效果较好
 起了肿块如何处理  确实是虫叮咬所致可搽氨水
 如何止痒?  可用清凉油、虫咬药水、复方炉甘石洗剂外涂
 叮咬引起血管神经性水肿  荨麻疹。应去医院皮肤科明确诊断、积极治疗。
 

           

       趣话蚊子
打倒蚊子     汉辰妈
蚊子“骨折”了 chb9123
打蚊何用苍蝇拍 董sm0922
苍蝇减肥是蚊子 hanliuer
月亮上没有蚊子 我心欢喜1558
蚊子的爸爸   冰点飞花yy
 
      相关调查
 夏日您最常用的驱蚊用品是什么?
  电蚊香 蚊香
  花露水 驱蚊露
  电蚊拍 杀虫剂
  蚊帐  其它

          
专题回顾
塑身妈咪:打造完美身材
炎炎夏日安然度过
健康宝宝特色菜
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的环境
六一儿童节,亲亲我的宝贝
聚焦婆媳关系
胎儿发育周周看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精品栏目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