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篇】百十钱穿彩线长,分来再枕自收藏,商量爆竹谈箫价,添得娇儿一夜忙。清 吴曼云《压岁钱》
  又是一年春,满载着长辈的祝福与希望的压岁钱又成为孩子们的新年“财运”。压岁钱往往是孩子一年中最大的一笔“收入”。是遵照传统习惯,让孩子自由支配呢,还是让父母帮孩子打理?
  富国基金与新浪亲子携手推出“投资未来 从压岁钱开始”亲子理财系列活动,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查看活动详情 >>获奖名单

  经过十周交流理财心得与紧张评比,所有30名每周人气优胜奖与10名财商宝宝大奖都已经评选出获奖名单了。财商宝宝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至此,共有10位优胜者获得“财商宝宝”大奖,28位网友获100元书券,其中7位获双重奖励,新增3位获相机的网友。
  其他参赛、提交征文的网友(约80位)均可获得富国基金提供的礼品一份。
  立即查看全部获奖名单>>

十佳“财商宝宝”获奖者名单

第一名: 苗远平 获价值3000元学生笔记本电脑
第2-10名:获得价值1000元照相机
     心绪飘飞 微蓝栀子 tjzhoujian
     双子座荷花 whitegoat1999 rosy-1016
     黄魏榕焱 dfsl006 童言如歌

请以下获奖者速与论坛博客管理员联系:
腾空飞翔 avawang78 涟漪 心绪飘飞 rosy-1016 嘉雨妈 好运妈妈 eika4umwd_521 feiwj001(5月8日最终截至日)

最佳人气奖优胜者名单

第一周 双子座荷花 yolanda 阳光义珂
第二周 乔小猪妈妈 feiwj001 小马_淼儿
第三周 considercicle 一波 嘉雨妈
第四周 燑燑妈妈 腾空飞翔
第五周 tjzhoujian eika4u avawang78
第六周 cindykit 好运妈妈 涟漪
第七周 童言如歌 涟漪flying
第八周 yjxzz mwd_521 苗远平
第九周 微蓝栀子 mys913 幸福小羊
第十周 whitegoat1999 春意融融 rosy-1016

热议:如何管理孩子压岁钱?

【保管派:我帮孩子攒着!】

不会交给孩子处理,我替孩子攒着!这方面家长必须看严点,千万不能让孩子藏小金库!孩子小,意志力不强,给他那么多钱,要是花在网吧、迪厅、购买高档服装、玩具以及同学之间请客吃饭上多不好呀。交到我这儿,他就甭管了,有什么需要我会替他处理的。

【理财派:基金保险哪个合适哪个来】

完整的理财计划有助于儿子后天理财观的形成,十八岁时把其个人财产交给他自己管理,但支付时须经审核同意。

【充公派:孩子的就是我的!】

不给孩子,用于家庭开支。老话说得好,没有老子哪来的儿子?!不是看在家长的面子,谁会给一个小毛孩儿压岁钱呢?而且压岁钱不过是大人之间的礼尚往来,还要给回去的,一出一进,抵帐了! 再说了,孩子都是我的,他的财物做家长的有权处置!

【放逐派:我不管,交给孩子花】

给孩子!随他花!给孩子的压岁钱就由他处置了,我完全不干预的。过年给压岁钱本来就是图孩子高兴,反正要给他零花钱的,这回省事儿了。俗话说,会花钱才会挣钱,正好从小培养一下孩子的消费欲,为长大后挣大钱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不一举两得么。

参赛方法

活动时间:截至2009年3月31日
(1)上传征文:“投资未来 从压岁钱开始”
·要求以宝宝第一人称撰写
·发现抄袭转载立即取消资格
·字数不限,文体不限
(2)上传宝宝照片,JPG格式
(3)填写相关信息(姓名、电话、电子邮件、地址邮编等)

奖项设置

1、财商宝宝最佳人气奖:30名
  当周最具人气作品3名,分别奖励价值100元的儿童理财书籍或书卡。活动共10周,每周3人共30个。已获奖网友的不同作品可重复得奖。
2、财商宝宝:10名
第1名 价值3000元学生笔记本一台
   开发宝贝智商 提高学习趣味
第2-9名 价值1000元数码相机一台
    时刻记录宝贝成长历程
  本次活动由富国基金与新浪亲子对参选作品质量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解释权归富国基金。奖品将在活动结束一个月内发送。所有参赛宝宝均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并享受富国基金一年免费理财资讯服务。

全国巡讲 详细>>

  富国基金成立“亲子理财”专项教育基金。首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联合新浪网近期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展富国“亲子理财”系列活动。我们将邀请有关专家现场授课,如何培养子女财商?具体时间及参与方法敬请关注新浪及富国基金网站后续通知。[详细]
地点:全国部分城市
主题:“亲子与理财”全国巡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