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岁钱理财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1:27  新浪育儿  

  “压岁钱”是孩子每年“定期”的收入,父母可以尝试基金的“定期定投”业务,长期投资,积少成多,也会成为一笔不小的财富,为孩子未来积累教育资金。

  压岁钱主张之第一步-货币基金

  第一次投资基金,父母可以把“压岁钱”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一定时期后可以考虑适时转换成债券基金或股票基金。对于那部分随时可能用来给孩子买玩具,买书本的钱,可以一直存在货币市场基金里,使用时提前三天申请赎回就可以了。

  推荐产品: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代码A级:100025)

  产品概要

  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央行票据、同业存款等短期资金市场工具,具有类似活期存款的存取便利,申购费、赎回费为零,资金划转快捷灵活,进出自由;富国基金还为投资者提供基金转换服务,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可适时转换为富国旗下其他类型基金,及时捕捉市场机会。

  压岁钱主张之第二步-债券基金

  在有了一定的投资经验后,小朋友们可以把短期不用的压岁钱从货币市场基金转换成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风险比股市小,收益率较为稳定,年收益一般要高于一年期银行定存。

  推荐产品: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前端代码100018,后端代码100019)

  产品概要

  富国天利主要投资于高信用等级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基金,投资目标是在充分重视本金长期安全的前提下,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较高的当期收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