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当户外运动预防宝宝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42  《母子健康》 

  ● 适当“逃学”

  很多父母对宝宝期望很高,从小就给宝宝安排很多课程,弄得宝宝也有精神压力。思想或精神上的负担,也会在不同程度上降低宝宝的免疫力,所以,千万不要太逼迫宝宝去学习,一切都要靠兴趣。

  有时候,很小的宝宝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就通过无原因的哭闹等让父母摸不着头脑的方式表现出来,做父母的一定要细心观察,让宝宝每时每刻保持开心、乐观,真正做到把学习当成游戏,游戏就是学习才是最好。

  当宝宝有轻微不舒服的症状时,也最好与小朋友们隔离。当班级里有小朋友感冒时,最好把宝宝接回家来,隔离呵护,避免交叉感染。方法:

  ● 冬泳

  嗨,先被别我们的小标题所吓倒哦!

  我们可不是建议您把宝宝扔进冰窟里去进行“冬泳”,我们所建议的不过是,在温度合适的室内游泳馆,让宝宝在冬天也坚持锻炼!

  游泳时的水温和室内温度同样重要,需要父母先亲自去考察一下,然后再带宝宝去。每周坚持一次冬泳,也可以大大减少宝宝患感冒的次数呢!   

  ● 户外玩个够

  在北方,冬季寒冷,很多父母就怕宝宝着凉,大大减少宝宝的户外活动时间,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在宝宝健康的状态下,做好保暖措施,带着宝宝去户外运动是提升宝宝呼吸道适应环境功能的最好时机。

  冬季适当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可以帮助宝宝预防感冒。实际调查结果也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宝宝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宝宝。

  一般1岁以下的宝宝可以在无风天出来活动两到三次,每次10分钟左右。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每天活动1小时左右,两岁以上的宝宝每天保证有两个小时左右的户外活动时间可以大大降低感冒的发生率。  

  TIPS

  患有扁桃体炎、支气管炎、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的宝宝,最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因为研究表明,这样的宝宝通常比一般宝宝更容易患感冒。

  抗感冒小高招,妈妈和宝宝共献策

  搓鼻子:

  明明妈:“我家明明平时很少感冒,但有时候爱流清鼻涕,尤其是迎着风在外面玩了几个小时以后,进屋就有一点点清鼻涕。我就经常在带她出门前给她搓搓小鼻子,开始也是无意识的,没想到几次下来,效果还真不错,很少流鼻涕了,也基本上不会发展到感冒发烧。”

  明明(2岁):“多喝水,有几次我发烧,妈妈没给我用退烧药,就让我多喝水,我还记得半夜几次起来让我喝温水,让我多排尿,早上烧就退了。我本来不太爱喝水,倒是对饮料非常感兴趣。姥姥就给我煮苹果水、山楂水和梨水,现在我每天至少喝两瓶水。”

  按摩小脚心:

  桐桐妈:“从他很小的时候,我就从书上看到按摩脚心可以预防感冒,说是脚底有很多穴位,经常按摩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于是,我就试着给他按摩脚底。现在他3岁多了,就是很少感冒!”

  桐桐(3岁):“怎样不感冒?多在外面跑着玩呗。不上幼儿园的日子,每天阿姨领着我在花园里玩好几个小时呢,玩球、拣小树枝,什么都干,好开心!要是去了幼儿园就得听老师安排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感冒  护理  户外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