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性情是否不适合要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53  《生儿育女这回事》 

  当你在想象自己会不会是好妈妈时,要知道只有一种情况会让你无法成为好妈妈:对任何孩子都没有一点好感,非常地讨厌孩子。无论伴侣多么渴望孩子,无论家人怎么说服你,让你相信自己会是伟大的母亲,但如果婴儿让你感到紧张,小孩子让你想漠然走开,大孩子让你想狂奔到山里,那么你可能真的不适合做妈妈。

  小时候,我们家很穷。因为根本买不起尿不湿,所以我们只能用尿布。在我才9岁或10岁的时候,却要为三个弟妹洗尿布。我记得自己曾一边用力洗尿布一边想,“我永远都不要孩子,永远都不,永远!”

  —凯萝

  即便对孩子没有极度的厌烦,还会有其他事情困扰你、妨碍你,让你无法做出要孩子的决定。但你会发现在这些困扰和阻碍中,没有什么是无法克服的。许多女性惊奇地发现,有了孩子后,自己那么迅速、那么轻易便适应了妈妈的角色;而在宝宝出生之前,她们曾经那么忧虑。

  如果混乱的场面会让你颤栗,一个婴儿或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会让你的心跳加快,你不要有丝毫的奇怪,你一定要学会变通、学会放松。

  如果在你的生活中,美美地睡上一夜是最不可侵犯的事情,那你要知道,一个小宝宝会把你最不可侵犯的东西从神圣的祭坛踢落在地、让其破碎不堪。此时,你需要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或者请家人帮忙,以便保护自己那“神圣的”睡眠不受侵犯。

  如果对你而言,掌管家庭活动计划大权是最重要的事情,那你可能不得不考虑:当你兴致勃勃计划周末全家外出时,十几岁的孩子已经为周末做好了自己的计划,拒绝参加家庭活动时,你该如何回应孩子的自作主张呢?

  我一直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我不喜欢事情变来变去,不能容忍人们各行其是。所以,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无法容忍孩子们的一切行为,比如在墙上乱涂乱画。但有时我会自省、会自问,“奇怪,为什么孩子们不会和我这样的妈妈陷入危机呢?”

  —德洛丽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妈  适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