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悔了没要孩子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53  《生儿育女这回事》 

  即便决定不要孩子,有时,你还是会希望自己当初做了相反的选择,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你可能惊讶为什么这种情绪会涌上心头,也可能想知道自己当初的决定是不是真的正确。

  这时,你需要审视自己的生活、爱情和家庭。当初的决定是仔细权衡利弊之后的最终选择。在决定之前,你曾和自己信任的人倾心交流,曾读过或听说过各种女人的故事,有孩子的、没孩子的。

  当然,生儿育女的决定通常是“心”的决定,而我们的“心”常常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如果你属于这种情况,不妨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自己哀悼当时的失落。慢慢地,你可以让孩子走进自己的生活,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你的烙印。虽然这和有自己的孩子不同,但这种方法可以填补你生活的空虚。

  一个没有孩子的朋友说,即便有孩子,她的生活无非就是多了一个人而已。或许这种说法会受到很多人的怀疑,但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梅利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妈  适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