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悔了要孩子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53  《生儿育女这回事》 

  有时,你会后悔要孩子。尽管很多女性不愿承认,但几乎所有的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看着婴儿床上的宝宝、跑来跑去的小家伙,或长成少年的孩子,她的心中充满疑惑和悔恨。但那一时刻的闪现并不会让你成为罪恶的母亲,相反,那说明你是真实的凡人。

  有时,你可能会感觉“这个妈妈真的不能再做下去了!”遇到这种时刻,你需要伴侣、父母、家人、当地托儿所、有孩子的挚友或隔壁的邻居来帮你一把,让你有个喘息的机会,能够缓解精神,重新做起。

  偶尔,处于这种情况下的女性感觉自己被彻底吞没了,所以她们选择永远地离开这间房子,但她们还会积极地出现在孩子的生活中。20世纪90年代生育控制教育运动的先锋人物,玛格丽特·桑格便是这样的女性。她发现,自己陷在“看似快乐,却被捆绑了手脚的婚姻中”,于是她离开了丈夫和孩子,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乐趣。当然,今天,尽管面对不屑者的评判仍不容易,但有些女性认为,这对自己和孩子都是更好的解决方法。如果一个女人和身为好爸爸的丈夫陷入了僵局,或者女人不想带着孩子到处奔波,那她可以离开这个家,然后在一个安全的距离内发挥对孩子的重要影响。如果一个女人因为孩子而陷入酒精或毒品中不能自拔,那她可以在健康的时候和孩子有短暂的接触。如果一个无助的女人找不到可以帮助自己的人,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愤怒的情绪,她可能会发现,搬出来换一个新的生活空间会让她快乐起来,尽管她不能在家照看孩子,但心情愉快的她完全可以在其他方面做个好妈妈。

  离婚后,我很高兴自己不是孩子的监护人。我可以好好地计划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比以往更加快乐了。事实上,在孩子们眼中,我是很有趣的妈妈,这可能是因为我不是监护人。

  —康妮

  离开她们是最最艰难的选择。尽管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怎么看待我这个母亲,这个选择对我而言,还是太难了。我爱自己的孩子,出于爱,我选择离开。重要的是,现在我们都比从前快乐了,我根本不会在意别人怎么想。

  —拉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妈  适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