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脚趾易长进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20:15  三九健康网 

  3. 你看我的脚趾甲长进了肉里,心疼了吗?其实没有,别担心。

  很多父母惊讶地发现,他们宝贝的脚趾甲似乎长进了肉里,而且周围还发红,于是担心不已。但大多数情况下,这是正常的。小婴儿的趾甲与成人的相比,弯度更大,边缘藏入肉中的程度更深。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就可以检验它是否正常:用手指轻轻地捏住宝贝的脚趾,如果趾甲确实是刺进了肉中,趾甲周围的皮肤会很软,像水肿的感觉,而且宝贝也会大声地让你知道——我很疼!

  4. 我有一双扁平的脚,这可并不意味着我将来就是扁平足。

  新生儿的脚底扁平或者有很小的弓度是很正常和健康的,相反,如果他的脚底呈现出很大的弓形,反而提示可能有神经或肌肉发育问题存在。孩子们的脚弓到4~6岁之间才发育完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身体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