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不能调节体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20:15  三九健康网 

  11. 我的动作苯苯的,很不熟练,但我不是苯小孩。

  出生时,新生儿大脑中控制神经反射和重要生理活动如心跳等的部分比较发达,负责调整动作关系的小脑还没有发育合适,所以新生儿的动作大部分都是偶然和突发的,完全是无意识的神经反射。随着神经通路的逐渐建立,信息传递的日益成熟,几个月后,他的动作会变得更平稳,并且尽在控制之中。

  12. 你说我是你的“温度计”,但我自己却不能调节体温。

  新生儿体内负责自动调温的甲状腺发育还不成熟,不能有效工作,当他身体过热时,汗腺不能帮助降低体温,冷时,又不能像我们一样一哆嗦就产生了热量,所以初生的一两个月,婴儿有过冷或过热的危险。外界的温度调节此时就显得很重要,需要通过衣被来让婴儿保持合适的体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身体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