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更容易脱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20:15  三九健康网 

  13. 虽然我每天都吃很多“稀饭”,但我还是容易脱水。

  与成年人相比,婴儿体内的水分所占比重更大,大约全身重量的75~80%都是水分。基于此,婴儿也就比幼儿和成年人更容易发生脱水的危险。而且,婴儿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比成人快2~3倍,所以他们身体需要更多的水分参与新陈代谢,供身体排泄废物所用。如果想检查婴儿是否缺水,可以把小手指伸进他的嘴里探一探,如果里面是湿润的,就证明一切正常,如果里面是干的,而且发黏,就说明他需要进食母乳或配方奶了。

  14. 别离我那么远,我看不清楚。

  在开始的日子里,宝贝的视线是模糊的,当你抱着他时,除了你的脸,他并不能看到更远处的东西。而且,具有鲜明轮廓的物体能够更容易辨别出,这也是为什么新生儿更喜欢看着你的嘴巴或额头而不是眼睛,他在学着区分出皮肤和头发的界线及牙齿和嘴唇的不同。随着时间的过去,宝贝的眼球会变得更深,视网膜发育也更成熟,看到的物体也就更远更清晰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身体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