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灾来临时教孩子怎样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24  汉网-现代健康 

  遇火向外逃生时,开门前先触摸门锁,如果温度很高,说明大火或烟雾已封锁房门出口,就绝对不能打开房门。如果门锁温度正常或门缝没有浓烟进来,说明大火尚有一段距离。在确信大火并未对自己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应尽快逃出火场。

  当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处位置的下层,且火和烟雾已封锁向下逃生的通道时,应尽快往楼上逃生,楼顶平台是比较安全的场所。如果楼顶有水箱,可以用水浇湿衣服来抵御高温熏烤。在向楼顶平台逃生时,如果火、烟已经追赶上来而且封锁了向上的道路,应改选横向逃生路线,从另一走廊通道逃生或退守到该层有利逃避的房间内。如果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处位置的上层,应向楼下逃。

  当所有安全通道被切断时,应退到卫生间作短暂避难。进入卫生间后将门窗关紧,拧开所有水龙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中毒  急救  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