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化喂养让宝宝“三全”其美

  妈妈细心呵护 盼宝宝“三全”其美

  每一个准妈妈,心中都充满着对幼小新生命的憧憬和爱怜,温馨的时刻、美好的想象时刻萦绕心头:胖胖嫩嫩的纤纤小手晃舞着,温软地依偎在怀中睡眼朦胧,咿咿呀呀试着发出第一声“妈妈”……

  当宝宝呱呱坠地后,妈妈们享受着初为人母的喜悦,心中也会有一丝忧虑会不时袭上心头——用什么来确保自己的宝宝能健康茁壮地成长?用什么来增强自己宝宝的抵抗力?用什么让自己的宝宝能更加聪颖明慧?

  宝宝的体格生长、智力发育和抵抗力,是妈妈们普遍关注的焦点。为实现“三全”其美的心愿,妈妈们的“功课”无微不至。怀胎十月时,积极补充各种营养素,为宝宝储备营养,同时聆听音乐、朗读故事,给宝宝“上课”;宝宝出生后,妈妈们更是倾注心力,每一次抚摸,每一次低语,每一次交流,都希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留下美好的印迹。

  有人说“宝宝的一滴泪在父母那里也成了汪洋大海”,的确如此,宝宝的衣食住行无不牵动着妈妈们的心。其中,营养问题是宝宝健康成长的起点,无疑最牵动妈妈们的神经。

  专家支招 坚持母乳化喂养原则

  是呀,给宝宝吃什么?众所周知,用天然、营养、健康的母乳来喂养婴儿永远是第一选择。母乳含有最适合婴儿生长发育的各种营养素,利于消化和吸收,同时还含有丰富的抗体、活性细胞和其他免疫活性物质,可显著增强婴儿的抗感染能力。

  母乳虽好,但并非人人得之。2006年的调查显示,城镇的母乳喂养率仅仅是61%,《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也明确提出,希望将母乳喂养率水平提高到85%。这说明,现代母亲有不少因为生活、生理、心理或者病理的影响,不得不遗憾地放弃或减少亲自哺乳的机会。

  于是,要让宝宝实现母乳化的喂养,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成为了必然的选择。然而,目前市场上的配方奶粉大多接近母乳,只是接近的程度有所差异,让人有些无所适从。而妈妈们知道,一步不慎,未来暗藏的隐患将是何其之多!

  对此,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童梅玲科长介绍,选用婴儿奶粉时必须以母乳作为标准,选择配方奶粉的基本原则是越接近母乳成分的奶粉越好。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张思莱主任也表示,家长选择奶粉,一定要注意它的标识标的是什么,奶粉里的具体成分是不是接近母乳。在专家的指点之下,妈妈们不妨把眼光转向奶粉的营养成分表,从奶粉最基本的营养成分来考量。

  聪明妈妈 细细对比选奶粉

  如果妈妈们有足够的耐心,可以全面了解母乳的基本营养元素,并将之与市场上几大品牌配方奶粉的包装配料表一一对比,相信从中能挑选出最为满意的奶粉。

  市场上口碑始终不错的圣元优博婴幼儿配方奶粉,根据母乳的黄金标准研制,是目前最接近母乳营养成分的配方奶粉:100%乳清蛋白配方,甄选的是最高级别--D90乳清粉脱盐乳清粉,比其它添加麦芽糊精、玉米糖浆和蔗糖等乳糖替代品的配方奶粉更令妈妈放心;1段和2段的乳清蛋白:酪蛋白比例分别为60:40和50:50,与同阶段的母乳中二者的比例一致,适合不同年龄段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特点;5种核苷酸和免疫球蛋白与母乳含量一致,维持婴儿母乳喂养时的免疫力;特别添加母乳中天然存在的成分——低聚半乳糖,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保护宝宝肠道健康;含有母乳中10种脑部发育所需的营养素及视力因子,有利于促进脑细胞和视神经发育……这些让坚持母乳化喂养原则的妈妈们倍感放心与宽慰。相信富含58种营养素、60%精华成份模拟母乳含量添加的仿生配方,能够给宝宝母乳般的呵护,满足0至3岁宝宝潜能全面发展的营养需求。

  除了对比包装配料表,要验证配方奶粉是否与母乳接近,还可以通过宝宝使用后的效果来得到答案。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宝宝不上火、不热气。营养成分与母乳接近的配方奶粉,在一定程度上也有相似的功效。据了解,优博婴儿配方奶粉,于2002年经过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的108个案例的临床应用,发现母乳与优博婴儿配方奶粉混合喂养的新生婴儿耐受良好,消化道反应良好,大便性状好且发育良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奶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