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母乳化配方奶粉 乳清蛋白不可含糊

  母乳化配方奶粉 越接近越好

  三个月,是很多妈妈心中的一道门槛。产假越是临近终点,妈妈们越是紧张:就要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了,该给宝宝吃什么,才能让宝宝健康、聪明地成长?此外,由于工作的压力或生理、心理、病理的影响,很多妈妈的母乳喂养计划受到了干扰。在宝宝不能顿顿享用母乳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给予宝宝母乳般地呵护,成了妈妈们的心愿。

  母乳是一种极为精细和复杂的营养物质体系,含有最适合婴儿生长发育的各种营养素:核苷酸、免疫球蛋白等可以增强婴儿的抵抗力;DHA、ARA等营养素有利于促进脑细胞和视觉神经发育;低聚半乳糖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保护宝宝肠道健康……人们认为“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对此,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营养研究室副教授董小燕强调,选择配方奶粉的基本原则是,越接近母乳成分的奶粉越好,它是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和生长发育最佳选择。

  随着对母乳营养成分的进一步了解,接近母乳成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大势所趋。从强化维生素及矿物质含量,添加核苷酸、低聚半乳糖等营养素,到调整乳清蛋白比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模仿母乳”的历史。育儿专家推荐,妈妈们不妨以“零差异法则”为利器,为宝宝选择与母乳最接近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零差异法则”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妈妈们也很容易掌握,在挑选奶粉的过程中,把配方奶粉营养成分表上的营养成分含量数据与母乳营养成分含量数据相应抵减,相差为零的,就是最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例如,市场上的优博婴幼儿配方奶粉,含有58种营养素且与母乳含量一致,获得了诸多妈妈的信任。

  100%乳清蛋白 有讲究不含糊

  育儿专家提醒,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的含量,妈妈们不可掉以轻心。劣质奶粉喝出“大头娃娃”,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蛋白质。而乳清蛋白是母乳中的重要蛋白质,含量高达60%比例。医学研究证明,乳清蛋白不仅是高品质氨基酸的来源,极易消化吸收,而且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可以提高宝宝睡眠质量,调节宝宝的情绪和食欲。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儿童营养喂养协作组组长丁宗一教授指出,母乳中小分子量的物质近年来已陆续添加到配方粉中,但母乳中最具抗感染能力的蛋白质添加是长期扼制配方粉趋近母乳的瓶颈。目前,奶粉厂商主要通过添加乳清粉来确保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含量,但是因为所使用的乳清粉级别不同,乳清蛋白的品质、纯度也有所差异。

  妈妈们在挑选配方奶粉时,最好“货比三家”。现在市场上有一款配方奶粉甄选的是最高级别的D90脱盐乳清粉,提供优质乳清蛋白和乳糖,较为真材实料。据介绍,这款配方奶粉100%使用乳清蛋白配制,有效调节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使其与相应阶段的母乳中二者的比例一致,更加适合不同年龄段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特点。同时D90脱盐乳清粉还提供优质乳糖,与添加麦芽糊精、玉米糖浆和蔗糖等乳糖替代品的配方奶粉截然不同,有效减少肥胖和蛀牙的发生,让妈妈更安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  配方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