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橄榄油能防宝宝指甲长倒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20:43  上海家庭报 
橄榄油能防宝宝指甲长倒刺
橄榄油能防宝宝指甲长倒刺

  宝宝的手指周围很容易长出一些小倒刺,令她非常不舒服。如果再用手去撕,不仅会撕掉皮肤角质,使真皮层暴露,而且很容易引起继发感染,导致甲沟炎等。

  长倒刺主要是由于指甲下面的皮肤得不到油脂的滋润,或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原因,如果将橄榄油涂在宝宝的小手上,并进行按摩,就有助于防止倒刺的生成。如果已经长出倒刺,处理方法是,先用温水浸泡宝宝的小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软后,用消过毒的指甲钳将倒刺剪掉,然后涂上一些有保湿作用的润肤油,尤其要注意在宝宝指甲周围也要涂一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指甲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