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生病需用儿童药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7:34  燕赵都市报 
孩子生病需用儿童药品(图)
孩子生病需用儿童药品

  近日因气温变化较大,许多孩子遭遇咳嗽、感冒等疾患的困扰,科学选择儿童药品的问题再次摆在家长面前。但是,不少家长由于欠缺用药的专业知识,盲目购药的情况时有发生,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患病儿童人口的比例占到总患病人口的20%左右,但在市场上流通的数千种药品中,专门用于儿童治疗的却不足2%。河北医大三院药剂科刘保良主任介绍,由于儿童药品开发周期长,研发成本也高,因此导致一些医药企业生产积极性不高,仅仅在原有成人药品的剂量上做简单的加减法,给儿童用药安全带来隐患。

  刘保良主任建议:“有婴幼儿的家庭可以常备一些适合儿童生理特点的好娃娃用药。目前,在感冒、咳嗽、发烧、腹泻、厌食挑食、营养不良、口腔溃疡、缺锌、缺钙、缺维生素、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领域,都有儿童专用药品,完全可以满足孩子常见疾病用药所需。”他提醒家长:“孩子处于成长期,抵抗能力等各项指标都在逐渐发生变化,当遇到疾病侵袭时,机体会形成一定的自我保护体系。而家长的细心照料和护理是孩子痊愈和健康的最大保障,因此,家长应多学习儿童健康常识,当好孩子健康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药品  感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