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的妈妈从呼吸开始(图)

幸福的妈妈从呼吸开始(图)
幸福的妈妈从呼吸开始

  1.练瑜伽从“呼吸开始”

  呼吸是与生俱来的一种自我的调节运动,忠实地运送着人体所需氧气,对于产后的新妈妈们尤为重要。呼吸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自己了解自己的一个方式,它不需要你付出太多的体力和耐力,只需静下心来,清空你的思维,放松你的身体,倾听你的呼吸,疲劳、烦躁、忧郁会悄悄地离开你的身体,让你获得一份来自内心的"幸福"礼物。

  2.呼吸练习从腹式开始

  半卧式靠在沙发上,双膝收回,左手放在腹上,闭上双眼,专注于腹部。吸气将腹部慢慢向上升到形成半球状,呼气使横膈膜缓慢放松下来,待气息完全排出体外后再开始吸气。练习呼吸可长可短,根据自己的程度来定,开始时吸气的气息比较短,这是正常现象,一般坚持练15天后,气息会逐渐变得均匀细长。每次练习时,尽量保持一种心静如水的微笑表情,美丽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

  3.古老的鼻呼吸

  在古老的瑜伽经典里左鼻孔代表"月亮",即平静;右鼻孔代表"太阳",也就是激情,我们的呼吸一般处于左、右鼻孔交替的状态。当我们需要力量和激情时,常常右鼻呼吸多于左鼻呼吸,当我们需要思考安静时,左鼻呼吸多于右鼻呼吸。了解了简单的呼吸道理,你可以把它充分运用到生活中,享受呼吸给生活带来的生命能量。

  能量冥想休息术

  把毛巾轻轻地盖在腹部或是脚面上,放松所有的知觉、想法、意念,舒展疲惫的身体,想象自己躺在温暖的沙滩上,享受着阳光的照耀,全身暖洋洋的。

  让我们一起吸气,呼气,再吸气,再呼气,就像天空中有一道白光照在我们头顶上,像一股暖流,流进我们的脑海,沿着面颊、喉轮、胸膛、腹胃、根轮,慢慢地传遍全身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肌肤,使我们得到深层次的能量补充。白光每经过一个地方,我们会变得更宁静和平和。

  接着,由上而下放松全身的每一处地方,放松我们的额头、眼睛、眉毛、耳朵、嘴角,放松肩膀、手臂、胸口、两侧肋骨、胃部、肚脐、下腹,放松腰部、胯部、会阴,放松脚心、脚尖,感到身体越来越舒服和宁静,全身的能量完全畅通了,身体充满了活力,我们也更喜欢自己。通过能量冥想休息术,我们可以唤醒能量,找到更多的健康、快乐和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呼吸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