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哺乳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4:45  《都市主妇》杂志 

  不可因为身材而拒绝哺乳

  李女士非常注重身材的完美,由于害怕怀孕影响体形,“坚持”到31岁才怀孕,听说哺乳会让乳房松弛、下垂,孩子出生后李女士立即要求医生给她药物退奶。其实,坚持母乳喂养,对母婴都有好处。

  不少年轻妈妈认为,母乳喂养会导致生产后难以恢复体形,不少女性明确表示自己生产后不准备进行母乳喂养。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不少高学历、高收入白领女士害怕身材走样或迷信某些婴儿奶粉而拒绝哺乳。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曹江霞副主任医师说,因为害怕身材走样,大约三成的产妇在生产最初都排斥母乳喂养,其中以经济条件好、文化素质高的白领女性居多。这些女性把保持优美的身段当作最大的追求,总认为母乳喂养会影响身材,导致乳房松弛、下垂,也有不少人因为受商业广告的影响,认为奶粉更有营养于是直接选用奶粉。

  曹江霞介绍,正常情况下,产妇拒绝哺乳,会增加今后患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几率。只要按照医生指导,哺乳时间不超过半年,母乳喂养是不会影响乳房原貌的,甚至还会变得更加丰满、结实。而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亲的初乳可以增强免疫能力,对婴儿的成长大有益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乳房  哺乳  乳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