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底按摩可有助缓解孕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8:04  健康报 

  妊娠呕吐(中医又称妊娠恶阻)。其表现为:妇女在怀孕初期,食欲不振,有轻度恶心、呕吐等现象,不影响饮食和工作,则属于正常生理反应,到妊娠第三个月能自然消失,故无须治疗。但有些孕妇呈持续性或剧烈呕吐,甚至不能进饮食、全身乏力、明显消瘦、小便少、皮肤粘膜干燥、眼球凹陷等,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影响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足部按摩疗法对此症见效甚快。

  足部按摩治疗基本手法:

  1、用手拇指按揉足部冲阳、太白穴各10分钟,每日1—3次。

  2、轻轻按揉足部胃、肝脏、生殖腺、甲状腺反射区各3—5分钟,揉足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肾上腺反射区各3分钟,每日1—2次。

  3、揉按足部内庭穴10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症状。

  4、按压足部厉兑、隐白两穴10—25分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呕吐  按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