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气污染可致胎儿心脏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21:55  台海网 

  最新的研究表明,母亲怀孕期间生活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可能导致胎儿先天的心脏缺陷。然而,由于与过去研究结果之间存在差异,这项研究很难最后的定论。

  据美国科学新闻周刊报道,美国环保局北卡罗来纳州研究中心的流行病学家曼德拉(Pauline Mendola)和她的同事比较了1997年与2000年间在得克萨斯州七个县的空气污染统计和当地的出生记录。研究者主要关注妇女在怀孕头两个月的空气质量。2002年,加州进行了类似的研究,结果表明空气污染可以导致先天心脏缺陷以及唇和上颚缺陷。

  在德克萨斯州的研究表明,妇女在怀孕初期吸入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或可吸入颗粒物更容易导致胎儿出现某些心脏缺陷。与加州的研究一样,新的研究也表明了臭氧与先天肺部血管畸形的联系。

  与加州所作研究相比,新的研究证实了不同污染物与心脏缺陷的联系。但是,没有证据显示空气污染与唇裂和上颚裂的联系。新的研究结果刊登在了今年8月1日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参加了早期加州研究的,加州先天缺陷监测中心的流行病学家加里肖(Gary M. Shaw)认为,尽管两次研究的结果有所差异,新的研究还是支持了空气污染和先天缺陷有联系的假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污染  环境  胎儿  心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