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肥胖父母该怎样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7:29  中国消费者报 

  如果儿童过于肥胖,其父母有责任。路透社最新报道,英国对50名儿科医生进行了调查,医生们认为,儿童肥胖可以视为一种父母“虐待”孩子的结果。

  怎样喂养孩子才能不发胖呢?儿童肥胖有两个时间段:一是一周岁以前,二是学龄期。一岁以前,过胖的儿童体内生成了相当多的脂肪细胞,它们是肥胖的大本营。所以孩子一岁以前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母亲产后不要一味追求高蛋白饮食,应多吃蔬菜、水果,以通过母乳使婴儿获得维生素,使婴儿容易接受断奶食物。在婴儿4-6个月时,开始添加辅食,应掌握由少到多,由单一到多样的原则。开始时少量的果汁、菜汁、米汤和少量的蛋黄,孩子接受以后,可以添加蒸鸡蛋,鸡蛋内可以加少量剁碎的青菜、虾皮,并给予糊状和块状食物,让孩子学会准确的咀嚼方法。

  孩子在一岁以后,就可以和大人一起进餐了。在开始阶段,家长注意尽量把菜、肉切得小一点,煮得烂一点,适量减少盐的摄入,定时进餐,不给孩子吃零食,两餐之间可以适量进食水果,烹调时应掌握多蒸煮少油炸的原则,避免人为地使食物的热量增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肥胖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