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包茎的治疗与护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8:45  39健康网 

  包茎的治疗与护理

  病症:包茎指男性阴茎包皮口狭窄或包皮与阴茎头粘连,使遮盖阴茎的包皮不能上翻。造成包茎的原因多是先天性包皮开口太小。这种病症是男童易发生却又易被家长忽略的缺陷。包茎严重者会出现排尿困难,并可因逆行压力造成肾脏的损害。有时由于尿道口存积尿碱,导致尿道口发炎,更可加重排尿困难。

  处理方法:治疗包茎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包皮患切术,将过长的包皮切除。

  隐睾的防治护理

  病症:正常男孩出生后,阴囊内有两个睾丸。有的男孩只有一个睾丸或两侧全无,医学上称其为隐睾。单侧隐睾,另一侧睾丸正常,对其将来的生长发育、生育能力均无影响;双侧隐睾对其生长发育和生育能力均有影响。

  处理方法:当男孩l岁左右时,阴囊仍摸不到睾丸,就应请医生检查,以便早日手术治疗。手术前为了使宝宝精索伸长,睾丸增大,以利睾丸下降,可考虑用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疗一个疗程。但切忌长期使用激素,以免使宝宝发生性早熟。

  另外,有极少数宝宝为睾丸异位,睾丸长在大腿根部、鼠蹊部附近,这种情况亦需动手术治疗。

  腹痛的防治护理

  病症:腹痛是儿科常见的症状之一,造成腹痛的原因很多,如内科疾患,细菌性痢疾、肠痉挛、上感、肺炎、紫癜、风湿热等病。

  处理方法:最好的治疗办法是对疾病进行诊断,在诊断较明确的情况下,可酌情使用止疼药,如肠痉挛、急性胃肠炎,以减少宝宝的痛苦。但最主要的还是针对病因对症治疗。另外,大人一定要注意,宝宝肚子疼时,不能擅自给宝宝服止痛药,更不能要求医生盲目为宝宝止痛,应服从医生的治疗。

  过敏性鼻炎防治护理

  病症:过敏性鼻炎以鼻痒、鼻塞、流清涕、喷嚏连续不断为主要症状,分季节性和常年性两种。过敏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哮喘病。

  处理方法:预防季节过敏性鼻炎最理想的方法是,避免与尘土、螨虫、真菌、动物皮毛、羽毛等过敏原接触。另外尽量避免食用海鱼、海虾、河蟹等含大量异体蛋白的食物,进食清淡而富营养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品或甜饮料等。

  还可从小指导宝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

  另外,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疾病,一旦患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全身和局部抗过敏药物治疗,也可采取中医中药的方法治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倒睫  鼻炎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