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鼻子可能引发的疾病(图)

挖鼻子可能引发的疾病(图)
挖鼻子可能引发的疾病

  当你不能完全让孩子停止这个习惯时,你可以教孩子(通常在4或5岁时)不要在公众场合挖鼻子并把鼻屎擦在纸巾上。

  健康忧虑挖鼻子可导致细微鼻腔出血并可能增加感冒风险,因为呼吸病毒是从手传播到鼻子里的。如果孩子在玩鼻子后揉眼睛,他可能会转移细菌并导致红眼病或其他感染。频繁挖鼻子有时会导致鼻子内部结痂和疼痛,加强了孩子戳鼻孔的冲动。

  不应做的事当看到孩子挖鼻子时,不要使用类似“讨厌”或“恶心”这类词语。如果你对他们的行为或肢体活动感到反感,年幼的儿童会倾向认为你在抛弃他们。而且过度反应实际上会导致学走路的孩子或学龄前儿童更频繁挖鼻子,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喜欢激怒家长。

  应做的事用实事求是的解释来教导孩子不要在公众场合挖鼻子。递给他纸巾,经常给他洗手并保持指甲经常修剪以减低传播细菌的风险。

  要帮助治愈和软化刺痛的结痂,在孩子的房间里开一台加湿器或喷雾器。每天用棉签轻轻涂抹凡士林凝胶到鼻腔内部中心。如果你的孩子是合作的,你可以给他的手指上缠上绷带来提醒他不能挖鼻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鼻炎  哮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