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体重不足应提高体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9:54  《最快速怀孕》 

  总体来说,体脂百分比应该大于等于22,小于28。

  超重

  体重过大处在月经不调、妊娠期并发症和流产的高风险中。

  1.减肥的一般策略限制热量摄入。选择一种相信能够坚持至少6个月的饮食方案。

  每周至少隔一天锻炼30分钟,保持最佳心率。(最佳心率=[220-自己的年龄]x0.7)。

  跟大家一起减肥和锻炼,至少可以找一位朋友或与自己的配偶一起锻炼。

  2.对于减肥所需要的时间应该保持现实的预期。头一个月减下来5斤,接下来的4到5个月再减20到30斤是比较常见的。

  3.有多囊卵巢综合症PCOS的女性

  ——根据上面所列的指南进行锻炼

  ——制订一个适合自己的习惯或个性的饮食方案,如果不知道如何制订,应该考虑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体重不足

  如果经期太短,不规则或完全没有:

  至少要增加相当于理想体重5%的体重(例如,一位重125斤的女性,应该增加6斤体重)。如果不成功,应该将体重增加至可使BMI达到20的体重数。

  考虑将体脂百分比提升至22%。

  每天服用多维素。

  考虑每天通过饮食摄取至少60克蛋白质。

  哪怕月经正常,也应该考虑增加体重,直到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20,这样可以降低婴儿因为出生时体重不足而造成并发症风险。

  锻炼

  如果经期很短,不规则或完全没有而自己的运动量又很大:

  如果体重不足,按照论述体重不足那一节的建议进行尝试。无论是否有体重不足的情况,都要考虑减少运动的时间长度和强度:

  ——如果是长跑运动员,应该考虑将每天的里程数减少25%,或者每周所跑的里程数少于32公里。不要每天都锻炼。(其他体育活动也要求相应地减少至少25%的运动时间长度。)

  ——如果是跑步,把跑步的节奏放慢10%到20%。(其他体育活动也要求相应的强度变化。)

  2.考虑到肌肉比脂肪更重,我们的BMI值可能是正常的,但体脂仍然可能太低。要增加体重,直到体脂至少到达22%。

  3.如果记录了月经表,并注意到月经出血是在排卵期预测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12天左右才开始的,或者在基础体温上升后的不到11天开始,那你可能处在流产或生育力减退的较高风险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孕前  运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