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可直接影响生殖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07  《最快速怀孕》 

  饮食对生殖健康的影响为人类所认识已经有数百年了。提出进化论的查尔斯•达尔文就曾注意到,营养好、食物供给丰富的动物,它们的生育能力就更强。第3章曾专门讲过通过丰富营养防止先天缺陷的内容。在头一章,还讲过以减肥为目的的饮食方法。在这一章里,我将为大家评估营养和日常饮食对生育力及流产造成的影响。

  毫无疑问,营养在繁殖中起着关键作用。缺铁、锌和维生素C、喝过量咖啡和酒、蛋白质和每日的热量摄取不足,都会使生育力下降。这其中的许多因素,也可能会导致流产风险。最近有报道说,每天服用一粒阿司匹林有助于改善生育力,人们对这样的说法感到十分激动。有些研究人员建议,有纤维瘤、子宫内膜异位或多囊性卵巢综合症等普通妇科问题的女性,应该有特别的饮食方式或摄取营养补剂。到本章末尾,我们会明白如何使饮食最优化,便于快速怀孕,并顺利生下健康的婴儿。

  咖啡因

  美国人平均每年会喝掉135升带咖啡因的咖啡,别的一些产品里面也含有咖啡因,包括巧克力、处方及非处方药物、茶、减肥丸及软饮料。女性摄取的咖啡因总量与延迟怀孕之间存在某种关系。

  女性如果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另外还饮酒,则与生育力下降有更强的联系。我建议大家在怀孕之前减少咖啡因的摄入,这是快速怀孕所应该做的。

  常见产品的咖啡因含量(注:1盎司=28.3495克)

  (每8盎司)咖啡:

  普通咖啡 80-280毫克(根据不同浓度)

  脱咖啡因咖啡 4-8毫克

  (每12盎司)软饮料: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 35-45毫克

  激浪 54毫克

  (每8盎司)茶

  速溶茶 40-80毫克(根据不同浓度)

  仙踪林 16-160毫克(根据不同浓度)

  冰茶(每9744克) 75毫克

  其他产品:

  热巧克力(每8盎司) 8-36毫克

  巧克力棒(2盎司) 最多30毫克

  艾赛德林头痛药(每片) 65毫克

  感冒药(每片) 15-30毫克

  酒 精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孕期喝酒不好,很少有女性意识到,应该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停止喝酒,因为这样会使生育力下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罗斯玛丽•哈基姆博士及其同事于1998年发表一项研究说,不喝酒的人每月能怀上孩子的可能性为25%(这是可预测的正常几率),而每周喝一份酒精饮料的女性怀上孩子的可能性却只有17%,每周喝1到7份酒精饮料的女性,其怀孕率只有12%。因此,该项研究的结果说明,每周一份酒精饮料会降低生育力达三分之一,每周多于一份酒精饮料会降低生育力50%。

  有趣的是,该项研究还显示,同时喝酒和带咖啡因的饮料会强化两者降低生育力的效率。我的建议是,准备怀上孩子之前的至少一个月要停止喝含酒精的饮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生殖健康  生育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