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须谨防妊娠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59  《妈妈宝宝》 

  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健康宝宝是每位孕妈咪的期待,但如果在怀孕期间摄取过多的热量,不仅容易造成产后肥胖,也可能出现其他问题,如妊娠糖尿病。怀孕期间,胎盘会分泌一些激素,使得血糖升高,大多数孕妇的身体能够产生更多的胰岛素来调节,以维持体内正常的血糖浓度,但是有少数孕妈咪身体内胰岛素制造量不够,使得身体处于高血糖状态,妊娠糖尿病因而产生。

  血糖红绿灯

  想预先了解一下自己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险指数有多高吗?请依题目选择选项,并计算分数,依得分对照灯号,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血糖警示灯号喽!Let’s go!

  进行测验的前提是怀孕前没有糖尿病。此测验仅供参考,要确认病症还应到医疗院所检查。

  爱好甜食族

  完全无法抵抗甜食的诱惑,巧克力是你的最爱,蛋糕更是爱不释手,水果不甜的不吃。

  [A]就是爱甜食 2分

  [B]偶尔吃吃 1分

  [C]不是很喜欢 0分

  年龄较大才怀孕

  目前认定高龄孕妇为35岁以上怀孕者。

  [A]40岁以上怀孕者 2分

  [B]35~39岁怀孕者 1分

  [C]34岁以下怀孕者 0分

  有糖尿病家族史

  自己不一定患有糖尿病,但家中有成员患有糖尿病。

  [A]曾怀孕并患有妊娠糖尿病 2分

  [B]家中有成员患有糖尿病 1分

  [C]本身及家人都没有糖尿病 0分

  不良生产史

  这次怀孕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有过流产、胎死宫内、羊水过多、早产、胎儿先天畸形、产下巨婴等情况。

  [A]曾有过不只1次 2分

  [B]有过1次 1分

  [C]不曾类似经验 0分

  结果揭晓

  [红灯]4~8分:必须非常注意孕期的饮食,营养要均衡,按时产检,配合医师进行妊娠糖尿病筛查。

  [橘灯]3分:建议进行妊娠糖尿病筛查,并注意热量、糖分的摄取,营养均衡是孕期饮食最重要的原则。

  [黄灯]1~2分:虽然不是最危险的一类,但是也不能忽略产检及妊娠糖尿病筛查。若其中1分来自于偶尔吃吃甜点,只要提醒自己适量即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  糖尿病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