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假性阵痛VS真性阵痛

  Indications

  1见红

  阴道会出现少量的出血现象,颜色可能是鲜红色或褐色,但如果是大量出血,就要立刻就医。

  应对原则 见红一般会在阵痛前一两天出现,见红后通常不会马上生产,如果尚未出现规律阵痛或破膜等其他产兆,可以先洗个澡,然后再前往医院检查,医师会为孕妈咪评估子宫颈打开的状况,再建议妈妈先回家休息或直接入院待产。

  2阵痛

  孕妈妈会感觉到子宫出现疼痛收缩,疼痛会慢慢变得越来越密集,每次的持续时间也会变长。初产妇到大约每5分钟就发生一次阵痛时,就可以准备到医院待产了;如果是经产妇,则当规律阵痛开始出现时就要准备到医院待产了。

  假性阵痛VS.真性阵痛

  黄家彦医师表示,如果阵痛持续时间短(不超过30秒)且不恒定,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起来走一走或躺一会儿疼痛的感觉就暂时消失,宫缩强度不增加,那就是假性阵痛,真正的阵痛是持续性的,不会因为休息就停止疼痛。

  应对原则 一般来说,初产妇可能会在阵痛发生11~12小时之后生产,经产妇则在6~8小时后就会生产,所以,妈妈到达医院后,会先被安排在休息室或待产室待产,此时可以利用拉玛泽呼吸法来减轻疼痛感。

  3破膜

  妈妈会觉得有大量液体自阴道流出,不像漏尿那样可以自我控制,而是无法控制地流出来,这就是破膜,即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应对原则 发生破膜后可以垫上卫生巾,接着就要尽快至医院待产。有些人是在阵痛前先破膜,有些人则是阵痛好一阵子后甚至生产前才破膜,其发生时间因人而异。

  4其他

  除了上述主要的三项产兆之外,有的孕妇也可能还会同时出现其他的生产征兆,如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腰疼得很厉害,或是有明显的便意。

  应对原则 此时如果还有其他相关的产兆时,妈妈最好不要上厕所,应该打电话请教产房护理人员,或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另外,当妈妈感觉到胎动异常减少时,也必须尽快前往医院检查。

  工作&生活篇 工作&生活注意事项

  如果是上班族妈咪,因为36周后就进入了生产的倒计时阶段,所以,最好先将工作进行交接,以免生产时间提前而手忙脚乱,甚至坐月子期间还得处理未完成的工作。工作交接时,建议妈妈整理出一张联络清单或流程表,特别是留下与工作有关的人员或客户的电话,好让接手的人可以在有状况时直接联络客户,以避免许多因交接不清而造成的困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产前  诊断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