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脚丫的保健同样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33  上海家庭报 
小脚丫的保健同样至关重要
小脚丫的保健同样至关重要

  在婴儿时代几乎所有的人都有健康的双脚,而成年后,拥有健康双脚的人就只有40%。这是什么原因呢?

  整形外科医生指出:由于很多孩子大部分时间穿的鞋子不合适,要么太大,要么鞋形不对。错误鞋形带来的严重后果是,大脚趾向一侧弯曲,这是脚拇趾外翻的前兆。最近奥地利的调查表明,在6~10岁的孩子中有60%的孩子出现了外翻足的早期症状。

  为此,有关专家建议:尽量不要让孩子穿尖头鞋;平时尽量穿舒适的、让脚趾头有足够空间的鞋子。在家可以不用穿鞋,让他光脚穿保暖袜子或者穿着拖鞋走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脚丫  婴儿  护理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