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龋齿要发现就及时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44  39健康网 

  有病要早治,"小洞不补,大洞受苦。"这确是经验之谈。龋齿早期大都无症状,病人常不以为然,每每掉以轻心,医生建议病人补牙,病人常不以为然,不配合医生治疗,为此常为患者带来更加困难的治疗和身心的痛苦。

  必须知道,牙烂了洞是长不起来的,病变的发展也是难以自动停止的。

  牙烂了,只有把病变的牙齿组织彻底去除,然后及将缺损用银汞合金,玻璃离子、复合树脂等人工材料把它填补起来,这就是人们说的"补牙"。当然应该用什么材料补,需要怎样处理龋洞,这些则应由专科医生来解决。

  龋齿不治,病变发展便会由浅到中,再到深层;龋洞由小而大;疼痛由无到微,进而加剧;终致该牙不能胜任咀嚼,出现牙髓的炎症,对冷热刺激均感疼痛,甚至坐卧不安,难以入睡,继到脓肿形成,面颌肿大,形成间隙感染,高烧不已,周身不适,痛苦不堪,甚至危及生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龋齿  乳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