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飞絮过敏咋防范(图)

春季飞絮过敏咋防范(图)
春季飞絮过敏咋防范

  春天是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也是各种过敏症状高发的季节。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对于飞絮过敏者,只要采取合理措施,过敏症状也是可以有效避免的。其措施是:1、过敏体质的人以及老人、孩子,尽量不要去有柳树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去,也要戴上口罩,身上也尽可能穿得严实些;回家前,要把身上的柳絮残留物消除干净,不要带到居室内。2、可服用抗过敏药物来进行预防,如酮替芬片、仙特明、开瑞坦等。3、补充维生素C等也有益于抗过敏。所以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如柑橘类水果和番茄、青椒、菠菜、马铃薯等蔬菜。

  另外,人的情绪变化与免疫系统好坏有着密切关系,精神紧张会加重过敏症状,所以当过敏症发作时,放松情绪有助于早日痊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过敏  皮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