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结石的明显症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30  长江商报 
婴幼儿结石的明显症状(图)
婴幼儿结石的明显症状

  省妇幼保健院儿内科鲁明主任介绍,一般来说,肾结石多见于男孩,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但婴儿期的结石比较少见。发病早期大孩子往往诉说腰或腹股沟疼痛。不会诉说的小孩则表现为哭闹、颜面苍白、出冷汗;还可出现排尿不畅、尿中断,甚至血尿,部分伴有呕吐、腹泻。如并发尿路感染,则以全身症状就诊,如低热、食欲不振、消瘦、生长发育迟滞等。家长可仔细观察孩子小便的颜色,混浊、血尿、无尿都有可能跟肾结石有关。B超是简单易行的检查方式,能尽早发现肾结石。

  如果孩子因食用问题奶粉被查出患有肾结石,这种情况下结石呈草酸样泥沙状,如果直径小于4毫米,无梗阻,多喝水、多排尿则可将结石排出。若孩子曾经喝过问题奶粉,但没有检查出毛病,也可以多给孩子喝水,预防肾结石出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肾结石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