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对音乐胎教理解正确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2:43  《健康准妈妈》 

  音乐胎教是很多准妈妈愿意选择的一种胎教方式,它简单方便又容易操作,而且国内外的很多研究都力图去证实它的“神奇”。在阅读本文之前,我们先来做一个小小的测验,看看对音乐胎教你究竟了解多少。

  关于胎教音乐的小测试

  ○ 你相信却不不迷信音乐胎教

  是□ 不是 □

  ○ 你喜欢选择固定的几首胎教乐曲

  是□ 不是□

  ○ 你喜欢那些节奏舒缓的曲子

  是□ 不是□

  ○ 听乐曲时,你会闭上眼睛,脑海里呈现一幅幅的生动的画面

  是□ 不是□

  ○ 听音乐时,你不喜欢开大音量

  是□ 不是□

  ○ 你讨厌重金属音乐、摇滚乐以及背景音嘈杂、节奏太快的音乐

  是□ 不是□

  ○ 音乐胎教的时间一般只有5分钟~10分钟,最长不超过15分钟

  是□ 不是□

  ○ 听音乐时你不会将录音机、收音机贴在肚皮上

  是□ 不是□

  ○ 你会经常自己唱歌给胎宝宝听

  是□ 不是□

  每回答一个“是”都加1分,

  低于6分的准妈妈要好好阅读本文哦!

  低于8分的准妈妈在实施中还需要有所调整!

  有人认为,音乐是胎儿的至爱。在母体里,胎儿首先感受到的是母亲心跳有节奏的韵律。国外一些专家甚至于还大胆地表示,音乐不仅能让宝宝聪明,还能改变宝宝的长相;也有人认为尽管胎儿对外界的声音会用动作来回应,但是,并没有人真正明白那些动作的含义,不恰当的声音刺激不仅不能创造“神童”,相反还会影响宝宝的听力。

  各国对音乐胎教的研究

  英国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妊娠30周后,胎儿对外界声音有明显的反应。一听到音乐,胎儿心率就增加。出生后,宝宝听到母亲的声音,会停止啼哭而安静下来。

  而英国产前心理学会的专家告诫本国孕妇,如果希望胎宝宝将来是一个精神稳定、乐观向上的人,她就应该在宝宝出生前为胎儿唱歌。他能感受到妈妈歌声的震动,使胎儿获得感情、感觉上的满足。母亲为胎儿唱歌,相当于一种产前免疫,也可为胎儿提供重要的记忆印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教  音乐  操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