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意:孕期盲肠炎应及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3:00  《妈妈宝宝》 

  手术切除,避免急性腹膜炎的发生

  如果孕妇出现右下或侧腹痛且持续不缓解 ,甚至难以忍受 ,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发烧等,再加上按压右侧腹有明显疼痛 ,腹肌也较硬 ,则是急性阑尾炎的征象, 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

  因为孕期诊断的困难度增大,根据统计,孕妇发生急性阑尾炎在开刀前并不能百分百地确诊。妇产科医师建议,怀孕时若高度怀疑有急性阑尾炎,最好还是尽早接受手术切除阑尾。因为急性阑尾炎如果不及早接受手术,一旦时间拖延至阑尾破裂导致急性腹膜炎,会造成孕妇并发败血症,到那时母体和胎儿都会有生命危险。

  开刀免惊!

  准妈妈们不必担心手术的风险,因为就算传统的阑尾切除手术,只要不过度去压迫子宫,并不会造成胎儿早产或受伤,况且现在许多综合性的大医院在切除阑尾时都可以利用腹腔镜技术,这种手术方式伤口小、视野佳、恢复较快,能相对减少对母体和胎儿的影响。手术后医生会给予孕妇宫缩抑制药物,以防发生流产或早产。

  医生叮咛

  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不留后遗症

  读罢上文,相信各位准妈妈对于孕期合并急性阑尾炎的处理已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孕妇发生急性阑尾炎的几率并不高,但是万一不幸遇到这种情形,准妈妈不必惊慌,也不必怀疑,在有经验的的外科和妇产科医师的指导下,要尽快接受手术。早发现、早治疗,一般是不会留下后遗症的;如果犹豫不决,错失了治疗的良机,造成急性腹膜炎,就可能会有性命危险,准妈妈们不可不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盲肠炎  治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