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付肠道病毒EV71并不难

对付肠道病毒EV71并不难
对付肠道病毒EV71并不难

  有报道说,目前有地方出现了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死亡率很高,为此我们感到有点恐慌,请问:作为家长,我们该怎样预防?读者

  其实肠道病毒EV71并不可怕,只要积极预防,及时治疗,很多患儿可很快恢复健康的。肠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常见于4—9月份。传播方式主要有:人群密切接触是重要的传播方式,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故与生病的患儿近距离接触可造成感染;饮用或食入被病毒污染的水、食物,也可发生感染。

  患儿感染肠道病毒EV71后,多以发热起病,一般为38℃左右,发热同时在口腔、手足、臀部出现皮疹,或出现口腔粘膜疱疹。部分病人早期有咳嗽等感冒样表现。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出现在手掌和足底,也可以出现在臀部。有的患儿不发热,只表现为手、足、臀部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病情较轻。大多数患儿在一周以内体温下降、皮疹消退,病情恢复。

  春夏是肠道病毒感染容易发生的季节,为了预防肠道病毒感染,作为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做到: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要清洗奶头。患儿的家庭应使用肥皂、84消毒液对日常用品、玩具、尿布进行消毒,对奶具、餐具煮沸消毒。患儿粪便及其他排泄物可用消毒剂或漂白粉消毒;将衣被阳光暴晒,室内保持通风换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手足口  肠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