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穿鞋 合脚是第一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40  当代家庭教育报 
儿童穿鞋合脚是第一原则
儿童穿鞋 合脚是第一原则

  问:我的朋友小李,总喜欢给孩子买大一号的鞋穿,她说孩子脚长得快,这样可以多穿几个月,不知这种作法对吗?

  答:许多家长对孩子穿鞋都有肓点,认为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脚长得快,给孩子买鞋干脆就买大一号的。其实,这种作法是很不科学的。

  专家认为,正是因为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脚才最怕受“委屈”。首先是如果孩子总穿过于宽松的鞋,由于鞋与脚之间的空间过大,就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很容易使孩子摔倒或发生其他意外。其次是在孩子生长发育的主要时期,只有穿着宽松,大小合适的鞋,才能形成与身体相称的脚形。如果总穿大一号的鞋,不仅无法形成适于自己身体的特点鲜明的脚,长大后还很容易出现足部问题,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因而,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要让他们穿合脚的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脚丫  扁平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