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被螨虫咬莫涂花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0:43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宝宝被螨虫咬莫涂花露水
宝宝被螨虫咬莫涂花露水

  问:我家宝宝5个月,最近皮肤上经常出现一些小红斑点,我以为是蚊子咬的,就涂上了花露水。结果事与愿为,孩子的皮肤更红了,也更痒了。真不知该怎么办?

  答:看来您的宝宝是被螨虫咬了。螨虫叮咬人体后,会导致剧烈的瘙痒,很多家长见此,急于为宝宝止痒,于是花露水、红花油、清凉油、风油精轮番上阵,结果非但没有好转,皮疹反而越来越重,甚至有液体渗出。螨虫皮炎属于炎症反应,而花露水之类涂剂大多含有薄荷、樟脑等成分,非但不能改善宝宝皮肤的局部炎症,反而会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接触性皮炎。所以,家长发现宝宝被虫叮咬后,切莫自行涂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措施。

  为了让宝宝避开螨虫的侵害,平时要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的于燥、通风,经常将宝宝的被褥放在强烈的日光下暴晒,最好收起地毯,至少要经常吸尘,并在其上喷酒一些杀虫剂。在高湿闷热螨虫 “作案”季节,要每天将草席、枕席、沙发席等草竹制品卷起,竖在地上敲打,这样可以去除隐藏在缝隙中的螨虫。平时要为宝宝勤换衣裤,如遇到湿度大的天气,即使气温不高,也应用空调机抽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防蚊  感染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