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中的常见疑问解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8:50  舜网-当代健康报 
育儿中的常见疑问解答(图)
育儿中的常见疑问解答

  孩子便秘

  yuan:我的孩子两岁了,从不足两个月就大便成形,三个月以后经常便秘,平时水果蔬菜摄入都不少。每天都用开塞露才能大便,且大便都成算盘珠状。请问怎么缓解?

  答:解决便秘有些方法是可行的,如开塞露塞肛、用葱白蘸油塞肛、肥皂条塞肛等,这些方法最好是每天定时塞肛,以利于慢慢给他建立条件反射,或许可以解除便秘。食物方面,可多吃些地瓜、南瓜、茄子及粗粮。

  咳嗽

  笨笨妈:我有宝宝5个月大,前两天感冒,流鼻涕(很少),咳嗽,吃的消炎药和快克,现在感冒已好,嗓子里有痰,又咳不出来,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答:这是感冒时的分泌物还没完全吸收,如今已好了一大半。

  孩子长口疮怎么办

  李:我儿子一岁,最近感冒了,发烧,去医院看医生说是病毒性疱疹,输了五天液,不发烧了,可是长口疮了,不愿吃饭,请问该用什么药?

  答:这是病毒性口内炎,多喝水,别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抹一些金达液,也可用冰硼散或柿饼霜涂于患处。

  奶粉和米饭怎么吃

  小宋妈妈:我的孩子现在18个月,像他这个大的孩子,米饭和配方奶粉哪个更重要?比如说早饭我既想给他喝米饭又想给他喝奶粉,可是他喝不了这么多,配方奶粉在什么时候喝吸收最好呢?

  答:奶粉加入米饭中味道也不错,可以试试。再就是可以隔天交替吃。一岁半的孩子应该以米面食为主,应接近成人的饮食,奶粉可以逐渐减量。

  灿:宝宝五个月了,舌苔厚,嘴里还有种异味,还会经常吐出一些豆腐脑一样的奶块来,大便中也有白色的奶块,是不是胃不好呢,需要药物治疗吗?

  答:依你所述,可能是消化不良,是否喂奶过多?建议适当减少进奶量,先不要用药,观察一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吃药  感冒  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