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做好防寒保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35  瑞丽女性网 
准妈妈如何做好防寒保暖?(图)
准妈妈如何做好防寒保暖?

  1和2有可能让准妈妈体内缺乏氧气,危及腹中胎儿,造成胎死腹中或流产,所以有气喘征兆时,要即刻就医,降低对胎儿的伤害。建议前往胸腔科就诊,证实确定是否真为气喘发作。

  1/3的孕妇再孕前没有气喘疾病,但因怀孕时体内荷尔蒙剧烈改变,即使没有感冒,也会引发气喘。属于过敏体质的准妈妈,在孕期会加重过敏病情。

  预防气喘的饮食法则

  只要饮食均衡,就可以预防气喘。但有下列2点需要孕妇配合,才能达到全面防护:1、不吃冰冷食物,2、平时多留意哪些水果或食物容易引发自身剧烈咳嗽。

  笑说感冒

  首先要有病毒,才会感冒,而且病毒的潜伏期约2~3天,感染后并不会马上发作。一般人说风吹会打喷嚏、着凉,其实这只是过敏症状,并非真正的感冒,所以孕妇不用忧心忡忡,以为病毒随时环伺周围,等待入侵时刻。(文/威名 采访咨询/刘建辉主任医师)

  杜绝感冒 中医篇

  感冒的高峰期

  中秋过后,气候渐凉,干燥之气不时侵袭人体,因此除了是部分呼吸系统疾病,例如感冒、咳嗽、过敏性鼻炎及气喘等病的好发期;另外还有干燥性疾病,如口干舌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搔痒难眠、眼睛干涩、眼红发痒、小便量少色深黄、大便干燥或便硬便血等体液不足的各种症状,此时也会因为气候干燥而引起或加重。因此防寒保暖及润肤止痒是首要重点。

  居家生活注意事项

  寒暑易节,温度陡降;冬季天气由干燥转为冷湿;早晚温差大又潮湿;这些都是容易蔺患感冒的因素。庄雅慧医师建议:住在潮湿之处的准妈妈,要利用除湿机去除空气中的湿气。温差大,则利用电热器以维持室内温暖。出门避免寒风侵肌,需戴口罩、帽子、围巾御寒。早晨天气经过一夜的地表散热,寒意更胜夜晚,走出寝室前,一定穿着保暖的衣物,以免因为寝室内外温差大而感冒。家中成员感冒时,孕妇要戴口罩预防。用餐时,使用公筷母匙,避免接触传染。

  提前预防

  气喘为秋冬季好发的难治疾病之一,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九”,即冬至后一个月,是北半球温度散失变冷最多的时候。庄雅慧适宜表示只要适当的摄取食物,并以药膳和背部按摩进行自我调理,就能在“三九”严寒来临之前,有效控制气喘与预防感冒。

  气血虚弱~饮食原则

  属气血虚弱体质的人常见面色萎黄、容易蔺患感冒。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四肢冰冷、腹部冷痛、容易恶心呕吐、大便软软、腹胀腹泄、关节疼痛等症,不宜时常食用冰冷食品及生冷蔬菜水果。

  在烹调凉性蔬菜时,宜加入适量的温热性蔬菜一同烹煮,如葱、蒜、羊肉、鸡肉等,如此不仅可以去除蔬菜中的寒性,还可以促进肠胃吸收,达到阴阳双补的效果。

  干燥疾病~饮食原则

  不宜多吃辛辣油炸、烧烤煎炒或烟酒等刺激品,以免肠液受伤。宜常食用具有滋润作用的蔬菜水果,如百合、黑白木耳、花生、莲藕、菱角、胡萝卜、新鲜山药、葡萄、草莓、梨、甘蔗、丝瓜、香菇、豆腐之类的食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感冒  因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