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利于孩子身材的注意事项

  ◎动作慢就等一等

  动作慢的孩子和性格急的妈妈之间很容易发生摩擦,妈妈向孩子发火会让孩子变得更加缩手缩脚。看到孩子吃饭要吃一个小时,穿衣服要穿半个小时,妈妈们经常会发火。这时如果妈妈说“快点呀!妈妈快被你气疯了。”可能会让妈妈心里觉得好受一点,但是孩子会变得很紧张。让孩子跟上妈妈的节拍,这要求也太高了。妈妈应该相信孩子,耐心地等待,并反复地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做是最佳的选择。用正确的姿势寻找潜在的2cm“坐直了”、“不要跷二郎腿”,这些话妈妈们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但是孩子们老是记不住。但是正确的姿势与孩子的健康又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成长期的孩子尤为重要。

  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坐、站、睡觉的姿势正确吗?妈妈们应该观察孩子坐的时候会不会驼背,站的时候会不会歪着头重心只放在一条腿上,睡觉时是不是趴着睡或是侧卧睡。现在的孩子很早就会接触到电脑,经常长时间使用与孩子身体不匹配的椅子和桌子,长时间看电视都会助长不良姿势的养成。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从侧面看身体呈自然的S 曲线,脊柱直挺的状态。正确的姿势可以均衡分散体重产生的压力,防止脊柱歪曲,防止脊柱骨头间盘挤压造成个子变矮。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如果能保持正确的姿势就会多长高几厘米。其实成人也一样,如果能维持正确姿势就能提高1~2cm 的身高。

  ◎玩电脑游戏时要活动颈部

  玩电脑游戏的孩子都会把脖子向前伸出去,后背弯曲。集中精神玩游戏、使用键盘鼠标都会自然而然地变成这种姿势。家长一定要确认电脑桌的高度是否适合孩子。坐在椅子上时,臀部尽量坐深,背部挺起来,同时调整椅子的高度使双脚自然地着地,减少腰部承受的重量。玩电脑游戏时,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前后左右活动活动脖子,防止颈椎长期处于一种姿势。

  ◎站立时挺胸抬头

  很多孩子站立时不是腰背弯曲,就是头耷拉到一边身体重心只放在一条腿上。这时妈妈一定要矫正孩子的站姿,让孩子抬头看前方,伸展腰背。如果不及时矫正,一旦成为习惯性动作就很难改过来。不正确的站姿会让骨盆错位,脊椎弯曲,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情。现在很多大人们都有这种不良习惯,但是已经很难改过来了,所以一定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站姿。

  ◎仰面睡,不能侧卧睡

  侧卧睡时腰部承受的压力是仰面睡时的3 倍,就是说腰椎会被挤压。睡觉的习惯是很难改过来的,可以通过在天花板上贴夜光星星等图案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如果妈妈发现孩子侧卧睡,就要及时把孩子的睡姿矫正过来。只要持之以恒,孩子迟早会习惯仰面睡的姿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睡眠  身高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