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5℃以上才需用退烧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06  东方今报 

  最近几日气温变化比较大,就拿5月3日来说,就让人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在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中,发烧、感冒的患儿明显增多。记者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了解到,5月4日一天该院门诊量就达到1650人次,其中急诊门诊量有230人次;住院病人达到870人,输液中心患儿突破500人。

  该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罗会玉介绍说,近日受天气影响,加上受凉等原因,孩子很容易感染病毒,患儿以三岁以下儿童居多,主要是呼吸道感染、肺炎、气管炎。看急诊的多是几个月的婴幼儿,症状表现为高烧不退。另外由于风沙大、花粉多,近期皮肤过敏的孩子也比较多。

  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高烧时非常担心,一天甚至带孩子跑几趟医院,并且要求医生换好药。

  罗全玉指出,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发烧一般都是由炎症引起的,消炎需要过程,因此退烧也需要个过程,要治标更要治本。当孩子发烧38.5℃以上才需要使用退烧药。用药后,孩子的体温只要呈现阶梯状下降趋势,家长就可以安心持续治疗,不必过于担心。

  除了正确用药外,家长要注意给孩子穿宽松的衣服,以利于散热降温。家中做好通风换气,孩子饮食以清淡、流质易消化食物为主,还要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发烧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