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腮腺炎的治疗措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03  大河健康报 
小儿腮腺炎的治疗措施(图)
小儿腮腺炎的治疗措施

  流行性腮腺炎,俗称"痄腮"。多见于5~10岁的儿童,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及病人接触传染。

  病毒在体内经2~3个星期发病,多数病儿以耳下部突然肿大为最早症状,少数病儿在腮腺肿大前1~2天先有发热、食欲不好、全身不适等感觉。一般先是一侧腮腺肿大,1~2天后另一侧也肿大,或两侧同时肿大。肿胀以耳垂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肿胀部位的皮肤表面一般不发红,摸起来有些发热,有压痛,张嘴或咀嚼时疼痛加剧。常见的并发症有脑膜炎、睾丸炎和急性胰腺炎等。

  一般情况下,及早治疗不会出现并发症。流行性腮腺炎属于病毒感染,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主要通过抗病毒及对症治疗,应用抗菌素治疗无效。

  ●适应证无并发症的流行性腮腺炎,疗程在13天以内。

  ●治疗常规补充液体维持热量供应,补充维生素、抗病毒、调节治疗、退热等对症支持治疗。

  ●出院标准体温正常,腮腺肿大基本消退,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及分类正常。平均住院10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腮腺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