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康专家:陈昭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02  安康网 

安康网专家介绍:陈昭定

安康(公益)网络、安康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陈昭定

  研究方向:

  儿科常见病的中医、中西医诊疗

  教育背景:

  1957年—1963年,毕业于上海工医药大学医疗系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工作经历:

  1963年分配至北京儿童医院一直工作至今,曾于1974—1976年、1984—1986年两次代表儿童医院参加援外中国医疗队,一次在几内亚,一次在利比亚,工作四年。

  主要论著:

  主编“中医儿科手册”“王鹏飞儿科临床经验集”“中西医结合儿科手册”。

  参编:实用儿科学、实用中医儿科学、中医脾胃学说临床研究、儿科诊疗手册、中药新药研制指导原则、国家药典、中成药使用指南等十多部著作。

  工作业绩:

  曾在临床科研中对中药诊疗小儿脾炎、胃炎、消化溃疡、女婴童外阴炎等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取得四项科委科技进步奖,两项国家国医科技三等奖。目前兼任国家药品监管局新药审评中心专家、中华中药协会科技成果审评专家、第三批国家名老中医继承班导师“北京中医”编委。

  国际活动:

  曾在1999年参加中美中药万事研讨会,曾任加中儿童健康基金会中方组中医项目负责人。

  名师格言:

  博采众方、造福人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