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中期应开始监测胎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29  胎教枕边书 

  母子变化

  怀孕5个月时,胎儿的发育情况和母体的变化情况:

  1.胎儿发育情况

  至5个月末的时候,胎儿身长约为25厘米,体重在250~300克。头的大小约为身长的1/3,鼻和口的外形会逐渐明显,而且开始长头发与指甲。全身被胎毛覆盖,皮下脂肪也开始形成,皮肤呈不透明的红色。心脏的搏动也增强,力量加大。如是女婴,则阴道发育成形。

  骨骼、肌肉进一步发育,手、足运动更加活泼。

  2.母体变化情况

  肚子已大得使人一看便知道是一个孕妇了。乳房与臀围变大,皮下脂肪增厚,体重增加,全身出现浮肿现象。

  若上一个月还有轻微的孕吐的话,此时会完全消失,食欲依然不减,身心到达安定时期。

  此时微微可以感觉到胎动,刚开始也许不太明显,但肠子会发出蠕动的声音,肚子有不舒服的感觉。这一时期,孕妇常感到口干、舌燥、耳鸣,但不发烧,这些都是妊娠引起的体内变化,不是病态,分娩后状况就会消失。

  这时子宫如成人头般大小,子宫底的高度位于耻骨上方15~18厘米处。

  温馨提醒:到怀孕5个月的时候,要监测胎动,这样做是了解胎儿发育状态的最佳方法,孕妇应将初次胎动的日期记下,以供医师参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胎动  发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