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治疗小儿尿路结石(图)

如何治疗小儿尿路结石(图)
如何治疗小儿尿路结石

  网友一路顺风:我外甥做肾B超怀疑有结石,6岁了,也是长期吃问题牛奶,请问要如何治疗?

  长沙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傅发军:小儿患尿结石病的常见原因有代谢性障碍和尿路畸形。代谢性障碍包括先天性氨基酸、核酸代谢障碍,还包括后天的营养失衡、药物中毒。小儿因三聚氰胺中毒致核酸代谢障碍,引发尿酸结石(结石成份分析为二水尿酸、尿酸铵),病因可以归属于代谢障碍。主要靠调整食物、药物来治疗。

  针对小儿三聚氰胺引起尿结石的主要治疗措施有:

  1、停用营养不平衡的奶制品,尽量母乳喂养,并及时添加谷物;

  2、饮开水,避免服冷矿泉水;

  3、口服枸橼酸氢钾钠溶石,也可口服枸橼酸氢钾,但需警惕钾中毒的危险;

  4、如果结石引起肾积水,应由泌尿外科医生作相应的处理。

  在近期排查中发现的尿结石患儿,不能单纯地归罪于问题奶粉上,有一部分是由于尿路畸形或胱氨酸代谢引起的。尿路畸形合并尿结石患儿需外科手术处理,单纯内科治疗往往达不到理想的治疗效果,还有可能延误病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结石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