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黄疸要警惕胆道闭锁

  株洲陈女士来电:我宝宝生后3个月,皮肤一直黄黄的,原以为是生理性黄疸,可近几天逐渐加深,屙出来的大便是陶土样白色,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治医师许光:这种情况排除生理性黄疸和新生儿肝炎外,很可能是胆道闭锁。此病必须尽早手术治疗(对此病要求生后30—50天内诊断,60天内手术),否则胆汁淤积在肝内,无法排到肠道,久而久之,肝功能进行性受损,肝质地变硬,最终会导致胆汁性肝硬化而死亡。

  家长如何尽早发现胆道闭锁呢?一般而言,有过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应想到胆道闭锁:1、生理性黄疸已过,黄疸持续加重;2、生后大便发白,出生以来从未见过黄色大便或出生第一个月大便呈黄色,以后变成灰白色;3、B超提示“未见胆囊”或“小胆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黄疸  母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