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宝宝的健康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37  《母子健康》 
10个月宝宝的健康备忘录
10个月宝宝的健康备忘录

  宝宝很快就10个月大了,我们的宝宝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变得更加可爱,变得更加的活泼了。妈妈们对自己的宝宝的变化充满惊喜。

  10个月,宝宝的变化显而易见,从刚出生时的柔弱无助,到现在的独立自主,宝宝随时令妈妈们惊喜无限。

  身体机能

  活动:

  宝宝的活动量显著增长。宝宝现在经常能自得其乐地独自坐着玩一会儿,他(她)可以平稳地坐在地毯上玩耍,也能毫不费力地坐到一个矮椅子上,还可以扶着家具迈步走。宝宝的心情开始受妈妈的情绪影响,当你不安或沮丧时,他(她)也会显得不高兴,如果妈妈十分轻松快乐,宝宝也表现得很兴奋。

  兴趣:

  宝宝的兴趣广泛。宝宝对周围新鲜事物兴趣浓厚,不断用自己的眼睛观察自己的周围,模仿周围人的活动。对涂画的兴趣是宝宝最喜欢的,当宝宝拿住一根粉笔时,他(她)会画得到处都是线条,虽然很凌乱,但你也许会逐渐摸出点门道,宝宝的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发育程度。

  语言:

  宝宝的语言能力开始得到体现。宝宝喜欢发出咯咯、嘶嘶、咳嗽等有趣的声音,笑声也更响亮,并反复重复会说的字,已能有意识地叫爸爸、妈妈。能执行诸如“请把那个球给我”等简单指令。宝宝语言能力在实际锻炼中不断地提高,宝宝每天的语言变化都会使父母充满惊喜。

  饮食习惯

  进食:

  宝宝已经10个月了,宝宝的饮食也需要开始适当地改变。宝宝大了,妈妈们要培养宝宝自己进食的习惯。妈妈们为宝宝选择不易摔破、质地轻、容易使用的汤匙、碗、盘等餐具,不断地教宝宝自己学会使用各种餐具。宝宝学习自己进食会使学习能力得到提高,宝宝自己进食习惯的养成也会为父母节省大量的精力。

  断奶:

  宝宝已经很大了,也需要改变母乳喂养的习惯,妈妈们要为自己的孩子断奶了。10个月大宝宝的对各种营养物质、矿物质的需求进一步增加,母乳已经不能够为宝宝提供全部的营养。宝宝的饮食能力比以前也有极大的提高,宝宝完全可以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断奶不是使我们的孩子无物可吃,而是使宝宝的营养能够丰富、合理。

  饮食:

  宝宝这时期的饮食习惯已经基本固定下来了,饮食大部分固定为早、中、晚三餐。宝宝的饮食由稀饭过渡到软饭,由肉泥过渡到碎肉,由菜泥过渡到碎菜。宝宝饮食习惯的固定可以使我们的宝宝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以减少零食对宝宝的诱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疾病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