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疱疹样脓痂疹可造成死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38  《婴儿母亲》 

  成因

  属自体免疫性疾病,是一种罕见疾病,由腹部出现很痒红疹或水泡,而后迅速扩散,可能引发胎儿早产或低出生体重。

  发生率

  发生率约1/60000~1/40000。

  3 疱疹样脓痂疹

  成因

  属于一种脓疱型干癣,患者皮肤会有脓疱,而且可能会发热、发冷,抽血检查会发现有血钙下降情形,也可能造成死胎、早产、流产。

  其他4大常见皮肤问题

  1 血管扩张

  怀孕期间,准妈妈因血量增加,体温也跟着增加,会较为怕热,此外,也较容易发生血管扩张的情形,导致脸上、乳房以及四肢皮肤会出现微血管扩张痕迹,甚至出现血管瘤。

  2 肌肤较敏感

  准妈妈对外来的刺激像是日晒、磨擦或化学药品等,会有比较敏感的反应。

  3 孕斑

  因为孕期间受到激素变化所影响,准妈妈很容易出现孕斑(即所谓肝斑)。孕斑多发生在双颊,呈现猪肝色,很多人误以为肝不好,其实是孕期激素增加所造成。准妈妈如果能做好防晒,别让皮肤晒黑,通常生产后会逐渐淡掉。

  4 汗疹

  此为流汗所造成,最容易出现在腹股沟、腋下等皮肤容易磨擦的部位。夏天时可多使用电扇或冷气,来缓和瘙痒症状。

  保健篇

  药物治疗 免惊

  特别提醒准妈妈们,与怀孕有关的皮肤瘙痒,症状通常会持续到产后为止,因此准妈妈有皮肤瘙痒问题或疾病,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怀孕吃药而一再隐忍,如此可能因瘙痒而影响睡眠、孕期心情、精神状况以及饮食等。这些皮肤疾病的治疗药物都很安全,长期使用也不会有问题,不需有太多顾虑或不必须的担忧。

  如果痒到觉得不舒服或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及工作,甚至因为抓痒而出现伤口时,最好还是寻求医生协助,尤其有些皮肤疾病症状很类似,最好通过皮肤专科医生诊断,才能对症下药,解决皮肤瘙痒的困扰。治疗时一般都以外用药膏为主,没有效果时才会考虑口服药,这类皮肤疾病所使用的抗组织胺等药物,只要在安全的剂量范围内使用,都是相当安全的,而且越到怀孕后期,对胎儿越没有影响,准妈妈不必有过多疑虑。

  小叮咛

  8大生活建议

  1 夏天天气较闷热,建议穿着准妈妈穿着尽量以宽松、透气、容易吸汗为主,材质以纯棉为佳,并避免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骚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