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生活习惯减轻过敏症状

 

  改变生活习惯就能见效

  过敏性皮炎对环境变化很敏感,通过改善生活环境就能缓和病情。

  ◎穿宽松的纯棉服装

  很多人认为童装大部分都是棉制品,但是女孩子的很多衣服都是合成纤维制成。用合成纤维制作的衣服不吸汗,会恶化过敏性皮炎。所以挑选孩子的服装时一定要确认是否是纯棉,而且稍微宽松透气的衣服比紧身的衣服更好。

  ◎使用温和的香皂

  洗澡时如果使用成人用的香皂或者沐浴露,可能会加重过敏性皮炎症状,所以最好使用温和的香皂或者使用过敏性皮炎患者专用香皂。

  ◎使用温和的洗涤剂

  为了让衣服变白我们有时会添加漂白剂,但是为了孩子最好不要使用这些化学物品。尽量减少洗涤剂的用量,选择比较温和的洗涤剂,最好多冲几次让洗涤剂尽量彻底洗净。

  ◎随时给孩子补充保湿剂

  出汗后最好马上洗澡,洗完澡就要涂抹保湿剂。过敏性皮炎在皮肤干燥时容易恶化,所以可以随身携带保湿剂,如果需要随时使用。特别注意的是要将孩子指甲剪短,尽量防止孩子在睡觉时挠痒。

  ◎每天打扫卫生

  眼睛看不到的灰尘也不能放过。家里无处不在的灰尘是恶化过敏性皮炎的重要原因。即使再累,也要每天用吸尘器和抹布把家里每个角落都打扫一遍。早晚给房间换气,经常清除床上用品的灰尘并晒太阳。

  ◎冬天必须使用加湿器!

  过敏性皮炎对急剧的温度湿度变化都很敏感,所以夏天室内温度要维持在25℃,冬天维持20℃,湿度一直保持在50%比较好。特别在冬天天气比较干燥,所以使用加湿器保证一定的湿度是必需的。

  ◎妈妈亲自准备零食

  有些孩子对快餐和加工食品过敏。所以最好妈妈亲自给孩子做零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