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小儿结石的中医小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49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5个月大的河南籍女宝宝在市红十字会医院复查肾结石。B超显示,原本双侧肾脏里都有一颗直径0.4厘米大的结石,现在已经没有了。B超室主任杨高怡说,在来医院复查的20位结石宝宝中,已有16位痊愈了。这些患儿均在家保守治疗,服用医院免费配送的中药清热利尿合剂。

  这个中药方子是红会医院儿科专家邵征洋,在古方“八正散”的基础上研制的。邵医师说,方子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对于小结石的排石效果好,没有结石但火气大的孩子也能喝。

  方子为:金钱草、白茅根、凤尾草、车前草、生地、海金砂。每种草药具体多少克,需根据孩子的年龄判断,抓药时药剂师可以确定。这些草药在普通中药房都能买到,成本几块钱就够了。

  邵医师说,结石在中医里称为石淋,中草药排石的毒副作用小,适合于儿童。最近几天,来医院筛查结石的婴幼儿每天有40位左右,复查中痊愈的比例在上升。

  家长如发现孩子有不明原因哭闹、血尿、少尿或无尿、尿中排出结石、尿痛、排尿困难等,可带孩子去就近的定点医院筛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肾结石  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